back to top

2015转型升级背景下 “浙江-意大利合作空间、途径”论坛

2015年12月8日在浙江行政学院国际议会厅举行了以“浙江-意大利合作空间、途径”为主题的论坛。意大利国家行政学院教授Mr.Alberto Petrucci、Mr.Renzo Turatto、Mr.Fabrizio Cafaggi,意大利经济发展部执行、国际贸易政策司Ms.Slilvana La Bella,意大利国家行政学院院办、国际项目协调处Ms.Daniela Skendaj,浙江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处长张曙明,浙江行政学院副校长徐明华等一行及浙江斐络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裁应远、总经理朱红贞等携意大利设计师一同探讨了浙江与意大利的双向合作与发展。

上午的活动中,浙江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处长张曙明在会议中就未来战略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加强两地人员的互访和经济文化交流;其次明确两地的合作领域,发展重点和方向,例如在工业设计上、汽车零部件和装备制造领域上、电子商务领域上都可以进行合作交流,相互借鉴;最后希望能打造出适合浙江和意大利两地的经贸合作平台,有助于提供企业开展各类项目的服务支持。

下午的活动由斐络设计总经理朱红贞主持,费列罗集团国际部主任Mr. Patrick Wang表示在中国杭州萧山设立第21家工厂在于其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展迅速等原因。中方与意方的行政学院教授代表都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进行了一些文化的交流,并且对今后的发展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斐络设计总经理朱红贞也表示,浙江是一个制造业发达的省份,而意大利在设计领域有独特优势,为此斐络设计引进了意大利的优秀设计师,以实现意大利设计助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时刻秉持“创造、革新、改变”的宗旨,争取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本土制造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建立更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