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省人社厅厅长王文序寄语斐络设计—— 人才为支撑,面向国际化

7月1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社保厅厅长王文序、省外专局局长厉勇一行莅临斐络设计,调研企业人才工作。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永康市领导范晓东、胡积合等参加调研。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应远、朱红贞关于企业概况、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汇报后,王文序对斐络的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语斐络:继续以人才支撑为发展。

在参观调研的过程中,调研组一行首先肯定了斐络作为工业设计领域全国首家国家“千人计划”外专短期民营企业在人才建设方面的成绩。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伴随着先进的技术,斐络引进欧洲设计学院都灵学院院长巴博教授作为斐络设计院的院长,不仅提升了企业的设计实力,更为中国设计师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近年来,由巴博教授带领的斐络设计团队凭借其创新实力和高水平的产品研发能力,与众多国内优质企业开展合作,为制造型企业的发展大幅推波助力。

“你们在永康生活方便吗?这个平台是否符合你们期望?”考虑到斐络以意籍设计师为主、两国职员并行的特殊人才管理模式,王文序对意大利设计师在中国的生活等方面表示了亲切关怀。出于外国专家在永康工作生活便利的考虑,永康市委组织部为外籍人员提供人才公寓;公司业余时间组织汉语教学培训,尽可能地为设计师在工作和生活上提供协助。

“永康作为中国五金之都,面向全国,面向全世界,要让更多的企业往人才国际化方向发展。”王文序认为,永康企业发展要面向国际化,政府要配置相应设施,为海归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的工作环境,引进更多的服务型国际企业,从而打造国际五金之都,形成生产销售服务三位一体。斐络负责人应远也表示,斐络将始终坚持引人才、促发展、促转型的三大目标,为本土企业经济发展走向世界贡献出力量。

对斐络的未来发展,王文序表示怀有高度期待:斐络设计应当利用自身优势,将“三点一线”发展成一张大网,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