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副省长高兴夫寄语斐络:角逐顶尖工业设计赛场

11月21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一行来到位于永康总部中心的浙江斐络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杰、副市长吕群勇陪同调研。高兴夫一行现场参观了斐络意大利设计师团队的工作环境,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应远关于企业发展、人才引进、经营模式等方面的详细汇报。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应远介绍,斐络作为工业设计领域的一员,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在产品创新、产业提升等方面的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总结团队培养经验,打造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高兴夫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给予了斐络两点实质性的建议。一是希望斐络能够主动发挥自身设计团队优势,积极参加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等工业设计领域顶尖奖项的角逐。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首个学院奖,是2015年创立的当代创新设计评价、推广与合作平台,也是一个艺术、科技与商业的跨界创新全球竞赛,更是一个创意转向财富与未来的实体创新加速器。

高兴夫给予斐络的第二点建议,就是希望斐络能追赶潮流,积极加入到梦栖小镇团队中去。2016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永久落户余杭,大会汇集各国发展的宝贵经验和人类探索设计发展的共同智慧,给人才、资源、信息以及同行的交流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为世界生产力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参与梦栖小镇团队的建设,将有利于斐络不断提升设计能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斐络企业负责人应远表示,斐络将努力实践高兴夫副省长的建议,积极参与到各类国际设计交流中去。中国及全球工业设计在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推动下,将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方式,正如马凯副总理所说:“产业因工业设计而更具活力,世界因工业设计而更加美好”。斐络也将开拓、聚力、开放、共创,让工业设计这一时代的创新力量,在人类可持续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力量。